粉条子

观众对Tony Stark的常见误解之一

自由白鸟:

在汤上看到了一组盾铁对比图,


算是个半原创,将汤上大家对这组图片的讨论给汇总并扩展了一下







许多人都认为这个对比揭示了托尼和队长的不同,队长尴尬而焦虑,厌恶充满鲜花与掌声的自我展示和宣传,他谦虚朴素、喜欢实干。而托尼享受这一切,因为托尼就是这样一个自负的人,他喜欢炫耀、渴望成为瞩目的焦点。


然而并不是这样的。在这两个相似的场景中——dancing monkey(队长的画),托尼与队长同样的痛苦。唯一的不同在于托尼是如此擅长伪装自己,而队长则不能很好地管理自己的表情。


这一段来自于钢2的开场,我们知道这个时候,托尼已经受到了钯元素的死亡威胁,他快要死了而他对此毫无办法。我们不知道的是,这之前有一段删减片段(托尼和小辣椒在飞机上的一段对话),托尼在从空中一跃而下加入表演之前,刚刚从宿醉中清醒,需要止痛片和吸氧器来维持异常糟糕的生理状态,他痛苦到想要取消表演。他不可能享受这一切,他只是表现得享受这一切因为这是他一直以来展示给外界的样子,这是他的假面。


人们总是将钢1最开始对托尼的介绍当成真正的他,忽略了钢铁侠的3部电影都是在推翻这短短的十几分钟。托尼从来都没有喜欢过别人对他的这种关注,他只是一直在扮演着大众心中想要看到的Tony Stark和钢铁侠。


评论

热度(5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