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条子

【盾铁】无火之灰(01)(冰火AU)

寒衣-我是奶酪君的Soulmate:

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坑了的坑,冰火AU然而目前还有很多没想好。




涉及的CP有盾铁,冬寡(很久之后才会出现),贱虫(更久之后才会出现),锤基(这个出现的会早点),EC(可能还没讲到就坑了)。




因为是冰火AU所以大概会很沉重(没关系,写着写着逗比的本体就出现了)




不,我没有坑了包办婚姻,下次更新就是包办婚姻。






  Steve Rogers




  “等我们灭了那群天杀的没长毛的德国佬,我回家第一件事情就是找我的婆娘大干三天三夜。”Jake Scully哑着他的公鸭嗓子在那里大声的嚷嚷着,任谁都能在离着三米远的地方认出来他。




  那些泥头土脸的士兵们在这漫长的远征之中找到了乐趣,有个人抹了一把脸,躲在人群里面:“Scully!你别他妈的做梦了,哪个疯婆娘肯嫁给你啊?”




  笑声在士兵之间爆裂开来,Jake Scully猛地朝着人群的方向吐了口口水,快被泥浆滚成硬块的袖口被他粗鲁的撸了两下,在他的胳膊中间堪堪停了下来,“操!老子难道没和你们说过我干过的那个漂亮英国小妞么?!”




  他故作潇洒的向后耙了一把头发,结果却纷纷扬扬的掉下来足有半斤的土,这下更乐得那些看热闹的士兵们东倒西歪,他们聚拢在一起歪成一个不规则的圆,听着Jake Scully那明显就是瞎编的吹牛艳情,放肆的大笑起来。




  待到Jake Scully绘声绘色地讲完了他和意大利美艳女特务的活生色香的艳情段子之后,他拍拍屁股在起哄和口哨中粗鲁地坐到地上,抓起面前的面包,咬了一大口,奋力的嚼了两下,鼓起腮帮子,“他娘的,老子家里的石头都比这个软!”




  他嘟囔着,却还是拧着眉头将那一大块面包费力的吞了下去,看向坐在他对面的那个金发大个,“所以,你想干什么,Rogers?”




  Steve Rogers没想到会被突然点名,他正在和手里没味的肉汤搏斗,鬼知道这一大锅汤里面到底用了多小的一块肉,“我?”




  “对,战争之后你想去干点啥?”Jake Scully又撕了一块面包下来,他浑浊的棕色眼睛盯着Steve,里面希冀的光芒编织成了硕大的网,将Steve Rogers这个大个子整个包裹起来。




  这是他们几乎每天都会谈论的必修课,Steve已经从听过Scully那里听过了十几版不同的答案,无外乎不过是些酒池肉林,温香软玉,高床软枕,但是这是Scully第一次指名道姓地问他这个问题。




  Steve没作声,刚才Scully带出来的欢快气被夜晚的寒风轻描淡写地吹散,远处喧闹的人群渐渐地重归寂静。




  这是他们小队被困在这里的第五天,食物已经捉襟见肘,死神的脚步缓慢却坚定,每一步都带走他们一个兄弟。




  “等战争之后,我要回家。”Scully哑着嗓子自己回答了自己的难题,缺水让他的嗓子难听得像是锯子拉过木头,摩擦挤压出来让人压抑的痛吟,他没有加上平时用惯了离奇故事,只是说了这么一句话,便安静的抱着胳膊缩在一旁,挤成巨大的虫茧形状。




  Steve捕捉到Scully深陷的眼眶里面滚出一点晶莹,在他乌黑的脸上洗出一道白印子,格外刺眼。




  战争之后去做什么?




  这个问题对于Steve Rogers来说,复杂的如同米诺陶诺斯的巨大迷宫,他站在迷宫的中央,手里拿着阿里阿德涅的线团,却发现迷宫的每一个角落都散乱着不可解的线头。




  当战争爆发的时候,他在听到消息的第一时间就上交了自己的体检表格,加入了自己国家的军队,他像是骑士一般宣誓效忠于自己君王的领土,几乎疯癫而狂热的踏上了远征的道路,然而却发现别人都有着牵挂的家人,留恋的故土,心念的爱恋,只有他一个拥有孑然一身的孤独。




  他的父亲早已去世多年,母亲在独自抚养他和弟弟长大之后也缠绵病床,撒手人寰,弟弟已经是不需要他的牵肠挂肚的年纪,他竟然一时间找不到回去的理由。




  夜风习习,沁凉入骨,Steve抓起胸襟的衣料,那是他的习惯动作,隔着粗糙的衣料,他能感受到下面绿宝石吊坠的形状,那是他母亲留给他的唯一纪念。




  他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战?




  他希望他可以找到答案,然而直到那些德国人将他们团团围住,那些漆黑整齐的枪口正对着他们小队每一个人的脑袋,无声的裂开嘲弄的嘴脸,他也到底没能,找出答案。








  Tony Stark




  Tony从来没有喜欢过鱼梁木。




  尽管他在这颗树下祈祷庇佑,立下誓言,尽管他最满意的那张弓便是鱼梁木为骨,尽管他被教导那是他们北方贵族的信仰。




  他依然从来没有喜欢过鱼梁木。


  


  他不喜欢那灰败如骨的躯干,亦不喜欢那鲜红如血的枝叶,那些雕刻下的古老的面庞眉头颦蹙的用悲悯的目光远眺大地,泣血无声,让人压抑苦痛。


  


  但是他却依然不能否认,每每独自一人在鱼梁木下的时候,他会觉得放松些许,那大概是旧神对于他们这些没有抛弃他们的北方民族最后的恩赐。


  


  他近日来鱼梁木的次数比往日多了一些,这让知晓这件事情的封臣们略有担心,幸好还有临冬城的学士为了这位让人放心不下的城主挡下了那些流言蜚语。


  


  而Tony说不出为什么最近总会造访这里,最近他并没有什么烦心忧虑,可是他依然执拗的想要在夜晚的时候来这里停留片刻,仅仅是站在这里发呆,就足够给他心灵平复。


  


  但是,今晚的森林有些不同,树林缄默的散发出危险的信息,让Tony几乎第一时间知道有东西扰乱了哪里的宁静祥和,他抽出了腰间的佩剑,瓦雷利亚钢的光芒反射出凌冽的月光,在昏暗的森林里面为Tony照亮了些许前路,他期盼在那里的不会是狼群或者是棕熊之类的动物,旧神知道,他从来不是一个好的剑士。


  


  Tony尽量轻柔的踏下每一步,积雪在他的靴子下面发出薄弱的呻吟,然后又重归于静寂,他绕开了并不茂密的草丛,来到了鱼梁木的不远处。


  


  旧神在上,这个世界总是能给他比他想象中更多的惊喜。


  


  “所以您就将他带回来了?”金发的青年站的笔直,他将罂粟花奶放在床头的小柜子上,“恕我直言,your grace,我恐怕您的做法并不明智。”


  


  “我什么时候做过让你觉得明智过的事情。”Tony满不在乎的一挥手,他大张着双腿,毫无形象的坐在离床不远的椅子上,目光追随着床上的那位陌生人,“他什么时候能醒来?”


  


  青年看了看那人的脸色,脖颈上的锁链随着他的动作发出几声脆响,“很快。”


  


  Tony点了点头,继续打量着那人。


  


  当Steve醒来的时候,映入他眼帘的是厚重的深灰色顶棚,昏暗的蜡烛摇曳的为其染上了昏黄的色彩,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蜡烛这种东西了。


  


  不远处的火炉时不时发出木柴的枇杷作响,他身上的几层被子厚实沉重,最上层的皮毛柔软顺滑,一看就价格不菲,他的呼吸一瞬间窒住,他应该死在那群德国兵的枪下,然而现在他却在温暖的内室,躺在并不算柔软的木头床上,身上盖着毛皮毯子。


  


  “你醒了。”


  


  Steve将目光转过去,看到一个男人在他的床边看着他,他的打扮看上去复古的有些可笑,鸦黑色的皮毛围绕着他的脖子转了一圈,身后的披风垂在椅子之后,而披风之下的衣服是皮制的,整个打扮都朴素却又暖和,从这个角度,Steve可以看到那人挂在腰上的,巨大的长剑,剑鞘上面点缀着狼头图案,龇牙咧嘴的仿佛要将所有的敌人撕咬破坏。


  


  看上去简直就像是时代剧里面出来的人。


  


  那人留着小胡子,看上去是精心修饰过得,很符合他的脸型,让他看上去成熟了几岁。


  


  “你是谁,外来者。”


  


  Steve有些踌躇,但是他还是如实的开了口,嗓子里面并没有昏迷刚醒来的干涩,他才可能是他床头上那一小瓶液体起了作用,“Steve Rogers。”


  


  “Rogers?”小胡子重复了一句,然后抬起头,目光越过Steve看向了另一个人,“有叫Rogers的家族么?”


  


  Steve这才发现了另一个人的存在,那人站在他床边的不远处,身上穿着一件套头长袍,脖子上面的锁链长而醒目,反射出几种不同的光辉:“据我所知,并没有。”


  


  “你看起来像是有一个体面的身份,Rogers,那么你可是效忠于哪个家族?”


  


  这莫名其妙的对话让Steve有些发冷,他也说不清是这个房间的炉火不够旺盛还是因为心中的不安,他抿了抿嘴唇,他紧张的之后就爱这么做,“我……并不懂这个。”


  


  “那你总该知道,这是什么。”小胡子青年的右手在椅子后面摸索了一下,Steve看着他举着自己的M1加兰德,枪口正对着那人自己的脑袋,他下意识地挣扎起来,“不,你不能这么拿着。”


  


  他奋力的坐了起来,这让在房间的两个人都吓了一跳,小胡子青年猛地跳了起来,右手摁在了腰间的剑柄上面,步枪扔在地毯上,发出一声闷响。


  


  “等一下,我只是想说,那样很危险。”Steve吞了口口水,下意识的将双手举了起来,然后才醒悟过来对方大概并不懂这个肢体动作的意思,所以只能悻悻地又放下手,“我并没有任何的恶意。”


  


  “如果可以的话,你们能不能告诉我这里是哪里?你们是谁?”Steve小心翼翼的问道,他不想刚捡回一条命就死在一个穿着不知道什么古怪衣服的人的剑下。


  


  那两个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小胡子青年盯着Steve,让他觉得自己快要被那目光刺穿,而最终还是在房间里面的另一个人代替那个小胡子青年回答了他的问题:


  


  “这里是临冬城。”


  


  “在你面前的是Anthony of the House Stark,临冬城之主,北境之王。”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