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条子

不能同意更多

AOzero:

我挺喜欢新预告里荷兰虫和铁罐的那段对话哇……
电影给小虫的定义很明显,就是一个刚获得能力不久的青少年,冒冒失失懵懵懂懂,需要一个人来引领他让他少走弯路。Peter说“没有这套制服我就什么都不是了”,我感觉可能是因为即将失去这套很便利的制服,又生怕铁罐对他可以成为英雄的评价大为降低,一时心急于是脱口而出。
而Tony的回答也非常有意思,他说如果你没有制服就什么都不是了,那你就不该穿着它。这句话有影射复联1里他对美队的挑衅:脱了铁甲我还是Tony Stark。而Tony希望Peter可以明白这一点。我觉得这个设置真是非常巧。Tony在电影里的角色很有趣,他虽然是引路人,但过度保护,甚至因为过度保护和不信任,打压Peter的表现欲。这种渴望施展能力的青少年和不信任青少年力量的老(不)前辈的矛盾很好玩,而且有了这样的冲突,不仅剧情好走,还让角色塑造更饱满了一些。
更别说之后还出现了类似Peter换回旧制服和秃鹫互殴的画面,他也许就可以用这样的方式证明自己,并且真正明白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感觉一定燃爆(
目前两个预告片,我猜测一下,大概就是Peter拿到新制服很嗨每天搞事,Tony过度保护开始打压他让他别乱闹,Peter不服气继续搞事,结果就出了意外,真的搞出个大反派来了,Tony帮忙收拾乱摊子同时责备他,Peter低沉一久以后被秃鹫逼到不得不和他交战,最终Peter决心要向所有人证明他自己……
好了差不多了(x


小虫在漫画里是很独立的青少年英雄,一直都靠自己努力打拼慢慢成长起来的。现在漫威可能想跳出这个圈,塑造一个有引路人,但是自己渴望有更多努力的机会,换言之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故事,对承接漫威宇宙的未来还是很有作用的。但我不觉得这样做会让小虫的个人力量被削减……只是换一个方式展现他的力量——比如有重重保护和告诫,他还是可以以他自己的方式成为他自己。
以及我觉得小虫根本没有被铁罐操作,预告片给我的感觉就是他全程,压根,没有听过铁罐的话(
这种感觉就真的很像青少年和家长呀,好贴近当今青少年心理(x
感觉这是一个类似于电影宇宙的策略手段,也是一个塑造新世界的手法,有多种可能还是挺有趣的。
不过电影还没上映嘛,所以在电影上映之前,我们就先安心等一下吧w最近看到网上言论有些多,个人还是希望不要只看预告就轻易地下了结论才好w

评论

热度(291)